22.jpg

 

來到遊京都的第二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都放在古蹟漫遊,但其實一點也不漫遊啦!

因為很貪心的自己把行程排的滿滿滿~充實到不行!

所以如果你想要把行程填到 100% 那你一定要把這篇看完!

因為一整天下來你可以去到非常多景點上踏踏!

 

第一站

伏見稻荷神社

 

來這裡的交通非常簡單,

如果你是搭乘JR的話,只要在稻荷站 下車就可以。

如果你是搭地鐵的話,伏見稻荷 下車後沿路有指標,只要跟著指標走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到達。

 

CIMG0008.JPG

 

許多人都把這裡列為遊京都必到的景點之一!

先來介紹一下伏見稻荷神社的歷史吧!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商業的神明。

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另外,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

目前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以上截取於維基百科

 

CIMG0010.JPG

 

如果你真的想要看到沒有人的樣子,

那你一定要起個大早來,

那天我大概早上七點就到了!

雖然我是住在京都車站附近,

到稻荷離京都挺近的,但是加上女生一早的梳化時間我大概五點就起床了!!

真是辛苦啊!

 

CIMG9874.JPG

 

不過一早能拍到這樣的照片,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啊!!

(後面那個逆光~~~ 似乎讓我覺得一整天都有新的希望了呢

 

CIMG9894.JPG

 

CIMG9899.JPG

 

上網看了其他網友的照片,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少了人來人往的人潮多的是一分寂靜感~太舒~服~了

 

CIMG9906.JPG

 

CIMG9907.JPG

 

稻荷快問快答 1

稻荷神社有很多狐狸,很多人會問那些狐狸跟神社有什麼關係呢?

「稻荷神社」與狐狸有何關係?
「稻荷大神」的使者(親族)為狐狸。然而稻荷大神的親族並不是山野中的狐狸,其與大神相同,

皆非我們凡人肉眼可見。因此亦被尊稱為「白(透明)狐」(日文音同byakko-san)。
當然,「稻荷大神」並不是狐狸。

 

CIMG9908.JPG

 

意外拍下這張超喜歡的!!

 

CIMG9910.JPG

 

好了,下面的鳥居大概很多人都是衝著它來的。

伏見稻荷大社它已經連續好幾年被知名旅遊網站評比,為外國人最喜歡的日本觀光景點之一。

一早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是心曠神怡啊!

 

 

稻荷快問快答 2

 

為何「稻荷神社」中有許多鳥居?


供奉鳥居之信仰源自祈求「心願能實現」或感謝「心願已實現」之意,此舉在江戶時代甚為風行,

遂形成稻荷神社鳥居林立的景象。目前鳥居沿御山參拜道路整體連綿而建、大小不一,共計約有1萬座。

 

 

CIMG9922.JPG

 

CIMG9936.JPG

 

CIMG9937.JPG

 

柱子上面刻上了很多人的名字,經查證還有Google 後得知,

上面的名字如同台灣寺廟上都會刻上贊助者的名字以表達紀念及感謝。

 

CIMG9960.JPG

 

CIMG9996.JPG

 

稻荷快問快答 3

 

全日本有多少座稻荷神社?


據說約有3萬座,其中又以「伏見稻荷大社」為總本宮。

 

以上資料取自於稻荷神社官網

 

第二站

宇治

 

因為在稻荷神社沒有待很久(沒有走到最上面),

但因為目的達成了(想要拍下萬人空巷),

所以我就點到為止,因為今天安排了自己去很多地方,

所以有時間上的限制,沒辦法待太久。

 

在京都有JR到達的地方我都會搭乘JR,而我都是用西瓜卡加值的,

沒有特別買幾日幾日卷,但因為京阪的交通沒有很貴,

這六天下來加上比較貴的關西機場來回京都的HARUKA及全部交通費我們大概一人只花了三千多塊!

所以我覺得還OK   

 

一生以抹茶控引以為傲,身為抹茶控的我怎麼有不來宇治的理由呢?

雖然京都到處都有抹茶,但我一定要來宇治才可以!

 

一早我約莫九點就到了,聽姐姐來過宇治數次說,

下面我介紹這家是宇治抹茶之最!!

那我們就快點來看看它有多厲害吧~~

 

中村藤吉本店

營業時間:1000-1830

看了網上評論說排隊排上一個小時是很輕鬆平常的,

所以我在店家還沒有開就先到外面等了(我可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排隊上面),

很幸運的店家一開門我就進去了,十點開始營業,

大概十點十分就已經坐滿了!

果然真的名不須傳,我去的時候是星期二還這麼多人,可見假日絕對不是蓋的。

 

中村藤吉 (←點我) 在宇治總共兩家店

宇治本店和平等院店,

因為我去的那天平等院店公休所以我就去本店(位於車站正對面,走路約莫三分鐘即可到達),

平等店的戶外用餐區比較大,所以出發前不要忘記看一下店家的公休日。

 

中村藤吉本店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JR宇治駅對面)
電話:+81-774227800
營業時間:
賣場 10:00-18:00
11:00-18:00

 

很幸運的我們店門一開就直接進去了~~~

店門也是十分充滿日是風味呢!

店鋪一走進去右邊有販賣抹茶的各式產品,

喜歡抹茶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喔~

 

CIMG0018.JPG

 

菜單有熱的有冰的還有麵類供選擇,非常適合來這裡飽餐一頓。

菜單都日文就不附上菜名了

 

抹茶冰淇淋+焙茶冰淇淋   ¥ 900 (含稅)

 

抹茶冰淇淋的口味較香濃,相較於焙茶驚艷(不要這樣嘛~人家是抹茶店)

不過這真的讓我讚不絕口的抹茶冰,

濃濃的茶味在裡面並不會像在台灣吃到很多很抹茶粉的抹茶冰,

怪不得姐姐每到京都都會來宇治吃上抹茶冰,

但如果你只是想要吃抹茶冰的話京都車站也有分店,所以不用大老遠跑來宇治。

從這香濃的抹茶味就可以感受到日本人不偷工減料又料好實在的個性。

旁邊附的紅豆泥稍微甜,不過配上抹茶一起吃剛剛好,

 

再來宇治之前自己烙下狠話說要吃遍京都的抹茶,

不過我想我是沒辦法的,外面天氣那麼冷雖然裡面有暖氣,

但我也沒辦法吃那麼多~不過,我想吃到最厲害的,應該就心滿意足了吧!

 

MCXJ7287.jpg

 

抹茶凍 ¥ 900 (含稅)

 

上面滿是抹茶凍下面內含抹茶冰淇淋+白玉+紅豆泥

其實和上面那到差不多,但是多了抹茶凍,

配上可愛的竹筒是不是吃起來很有味道呢!

值得一說的是,如果你是喜歡抹茶凍的人,那你一定要點這道!

為什麼呢? 因為這小小一個竹筒裡面的抹茶凍一定多到你想像!!

抹茶凍的味道一如往常的非常抹!這道堪稱是這家店的招牌,

最喜歡的是任何配料加上百搭完美的冰淇淋,真的是太銷魂了!

不要不信!白玉的部分Q彈不會黏或硬,大概可能是剛新鮮出爐吧~

但是擁有這麼多粉絲的店家品質一定有所保障,相信你下次來應該也是一樣感動!

 

QFEZ8378.jpg

 

來宇治不能不來平等院啊!

平等院  門票  ¥ 600

平等院,遂在江戶時期,更名為「鳳凰堂」。

是古代日本人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極致具體實現。打造『淨土庭園』之喻的代表建築,其規格更為後來日式庭園的參考指標。
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在現今流通的10日圓硬幣與10000日圓紙鈔背後。
 

取自維基
 

平等院的建築為日幣10日圓硬幣與10000日圓紙鈔上,因為身上沒有10000紙鈔所以附上10圓硬幣。

這個世界文化遺產以日式庭園為參考指標,但我覺得裡面還有中國風的味道,就連名字鳳凰堂也是很有親切感。

 

 

CIMG0119.JPG

 

整個鳳凰堂被「阿字池」環抱住,據說是以對西方極樂世界的憧憬而打造,

在這裡我靜靜的欣賞前人的巧思,想像一下到底那個年代對西方的幻想是什麼呢?

 

我喜歡這裡的每個角落,包括它的一草一木一建築,享受這寂靜的美麗。

CIMG0104.JPG

 

左顧右看欣賞它給我的視覺憧憬。

CIMG0096.JPG

 

離開平等院後,外面有商店街賣上各式的抹茶產品,

如果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來這裡添購禮物!宇治的商店街也都古色古香的呢 

結束了宇治行程之後,準備出發奈良。

 

第三站

奈良

 

到奈良大概已經下午一點了,雖然吃過抹茶但是非常想吃熱呼呼的東西,

經過王將餃子聽說很有名(雖然台灣已經開了但是還沒去過),

所以想說來吃吃看吧!

 

真的!真的!真的!沒有想到,

這炒飯一吃驚為天人,堪稱我這六天在日本最愛的食物(不誇張 我還去吃了兩次),

重點是它~~超~~便宜~~~

我們兩個吃這樣 ¥ 669 (臺幣不到200)

是不是很便宜啊!天吶~便宜真的有好貨

 

IMG_8890.JPG

 

炒飯真的必點,粒粒分明,雖然它沒有太多的配料,

口味很單純,但是能吃出美好(小美好,不對,這根本就是大美好啊~)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炒飯,我還問了我住在日本的朋友,

他們說他們沒錢都會吃這個,因為便宜又好吃,而且這邊隨處可見 到處都有。

 

IMG_8891.JPG

 

好了!開始今天奈良的行程吧!

這裡附上我在奈良會去的點,其實彼此都不遠,

只是最上方春日大社是上坡,上去稍稍辛苦。

 

EEE.GIF

 

走出車站後往奈良公園的方向直直走,會看到中古堂麻糬,

如果幸運的話可以看到店家在搗麻糬,他們搗麻糬很可愛,會發出阿牙~阿牙~的聲音,

看起來就是特別好吃,實際剛出爐的麻糬也是超級軟Q的

(如果你想看影片可以到我的IG去看)

 

 中古堂 麻糬 ¥ 130

麻糬真的很軟,特別是剛出爐的,而且還熱騰騰的,

裡面包紅豆泥但是我覺得有點甜,不過麻糬好吃是真的。

 

IMG_7458.JPG

 

CIMG0145.JPG

 

五重塔  埋藏佛教釋迦牟尼遺骨而作為墓標所建造的。歷經數次的燒毀與重建。

塔近50公尺,仰望可以感受那種震懾力,是日本第二高塔,非常有古老莊嚴的味道。

 

CIMG0169.JPG

 

DEDJ0945.jpg

 

奈良公園

旁邊有販售仙貝,可以買給小鹿吃,但是建議膽小者別試,

因為你只要手上有仙貝,那些鹿就會追著你,

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可怕,因為你只要不給牠,牠就會咬你的包包或者衣服和屁股,

我手上的仙貝很快就被搶食完了!

如果下次我有去,我絕對只會觀賞牠們 (或看別人被咬屁股 哈哈哈 好壞 

 

 

CIMG0184.JPG

 

CIMG0189.JPG

 

被逼到角落的我  其實我超害怕的~~

 

CIMG0196.JPG

 

母鹿比較可愛,像小鹿斑比一樣,而且也較溫馴 我比較喜歡。

 

CIMG0204.JPG

 

CIMG0215.JPG

 

RVAG3922.jpg

 

經過奈良公園之後我一直往前走到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是一座位於日本奈良縣奈良市奈良公園內的神社。舊稱春日神社。

作為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被登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取自維基

 

 

要走進春日大社前的大道兩側有兩千多個燈籠,在特定節日會有點燈儀式。

在日本,(燈)火有淨化的意思,所以這也是節日點燈的作用,象徵消災祈福。

 

 

IMG_7461.JPG

 

我們沒有走進去春日大社,一方面要門票錢,

而且我們必須在4點前到東大寺,所以我們只有外面參觀而已

 

CIMG0234.JPG

 

CIMG0235.JPG

 

京都真的很多世界遺產,這邊隨處可以見到,

一 Googlo 又發現這個也是世界遺產,那個也是的~

接下來要介紹的,我認為室奈良這一代古蹟群裡面最為厲害的!

怎麼厲害呢?我們趕快來看看吧!~

 

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大寺

東大寺大佛殿 門票  ¥ 500

 

東大寺大佛殿,為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公尺以上的大佛像——盧舍那佛。

奈良時代的東大寺的伽藍南北方向上南大門、中門、金堂(大佛殿),天平17年(745年)起工到伽藍全部完成花費了幾近40年。

 

 

TCDT2919.jpg

 

 

還沒有走進去就這麼壯觀了,就算是木造建築還是維持的很好,

雖然歷經過很多次火災及修復,如今還視保存了下來。

 

CIMG0248.JPG

 

主殿 大佛殿

有1200年的歷史,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高47.5公尺,

這了厲害的頭銜當然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這是在唐朝時代和日本天皇派遣使節,在文化交流下的遺跡,

可以看得出來東大寺就是一個非常具有中國唐朝風格的寺院,

當然中國唐代這麼強,各地的文化交流也都深深受中國影響
 

CIMG0251.JPG

 

大佛殿裡面有莊嚴的大佛,高達15米的巨大銅鑄佛像。非常具有可看性,不過我沒有拍到,

可能是因為太震撼了,在佛像面前只想靜靜觀賞。

 

以上部分取自維基

 

結束了奈良的行程後天色也晚了,我們回到京都吃晚餐。

今天晚餐特別選了串燒店,

每次去日本都碎碎念說要吃串燒或居酒屋,但是都沒有達成這次終於能達成!

 

Yakitori Daikichi 大吉居酒屋

 

地址:日本〒600-8238 Kyōto-fu, Kyōto-shi, Shimogyō-ku, Mikatakonyachō, 2−1−9

 

 

這家在國外知名餐廳擁有很高的評價,

但是沒有看到有人寫中文的食記,

不過我覺得你也可以去吃看看,餐點單價都不貴,但是我們吃很多 所以也花了不少錢。

 

串燒的部分店家有說每次點必須點兩隻以上!!

不過一串單價都挺便宜的 ¥ 120-180

 

IMG_7485.JPG

IMG_7486.JPG

 

IMG_7489.JPG

IMG_7490.JPG

 

店家不大,能坐的位子也不多,

但是天氣冷颼颼能走進這樣的店我卻覺得格外幸福,

店員也不多,只有料理的先生還有幫忙的太太,這樣溫馨的一家店我甚是喜歡!

隔壁桌坐著剛下班的兩位上班族,身上還穿著西裝,領帶也還沒有解開,

他們點著串燒喝了點啤酒,這就是我最想要去最富有日式風味的店,彷彿讓我走進日劇當中。

 

IMG_8946.JPG

 

IMG_7487.JPG

 

IMG_8947.JPG

 

IMG_8948.JPG

IMG_7491.JPG

 

IMG_7501.JPG

IMG_7502.JPG

IMG_7503.JPG

IMG_7504.JPG

 

每一道餐點都是最平凡的美味,溫說這是牠在日本吃的最爽的一餐,

因為售價不高,所以我們肆無忌憚的點了好多,也吃得很開心

這餐我們花了不少,卻很滿足。總花費 ¥ 5516

 

附上京都塔夜晚的樣子!是不是好美啊!

 

IMG_7470.JPG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了,是不是很充實啊,

回住宿的地方看了自己記步app 想不道居然走了快20公里!

剛好吃的都補回來了 ,真是太棒了!

 

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參考,京都真的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地方,

難怪屢屢被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旅遊的都市,

京都不但古色古香卻不失都是該有的方便性,也沒破壞古蹟的美感,

在過去和未來協調的融合在一起!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很喜歡的話幫我分享。

您的支持絕對是我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CORA 珂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