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_1547[1].JPG

 

今天要來介紹珂珂自認為全台最有特色的夜市

噹啷~看標題就知道

是羅東夜市沒錯 為什麼這樣說呢 

等等我會解釋  

(第二名喜歡的是逢甲夜市)→如果下次有去也可以來介紹介紹

-

先來介紹這個去過都知道一定要吃的

↑羊鋪子 沙茶羊肉麵

來來來 看過來

這家位在羅東夜市門口近來就會發現

去的那天剛好無預警的下了大雨

但大雨並沒有消滅大家對這家店的熱情

你看看我還是排隊排了這麼一大排

-

終於讓我等到了,我點的是沙茶羊肉麵

我覺得最主要特別的是在他的醬汁很特別

有一個不太突兀卻有點讓人喜歡的騷味

(就是羊騷味)

我本來想 一定很可怕,但它卻讓我顛覆對羊騷味看法

它的騷味融合在醬汁及面當中非常得恰到好處

我還外帶了一份回家孝敬姐姐 

 

IMG_9719[1].JPG

看他油花花的樣子,是不是很欠吃啊 

 

IMG_9720[1].JPG

另外它的 臭豆腐 也是很特別  ↓↓↓

 

1.PNG

它的外表黑黑醜醜的

店家說是用他們特有的醬汁去浸泡的

你也可以點點看喔 

是真的挺臭的 臭得很有誠意 

 

-

第二家羅東夜市必吃 

我要先推一百個這一家

布袋美食珂蛋包 

100分 

2.PNG

 

蚵蛋包其實跟韭菜盒子很像 

裡面是滿滿的蔥(來宜蘭不吃蔥不然要幹嘛 )

plus++一顆完整的蛋然後些許內餡拿去炸

 

IMG_9721[1].JPG

你看看這個現炸的樣子

是不是口水要流出來了啊 

(我光看老闆的製作過程還忘記付錢 被老闆笑了一下哈哈哈)

IMG_9722[1].JPG

 

IMG_9737[1].JPG

一顆40元 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辣 

老闆會幫你把辣醬擠進去裡頭 

來看看它的剖面圖  ↓↓↓

 

IMG_9725[1].JPG

 

這個我 100 個推

而且補充一點

Q:  為什麼我前面說我覺得羅東夜市最有特色?

A:  因為我覺得它比較能展現在地特色

 

台灣到處都有夜市也以夜市聞名

但是夜市其實逛來逛去都差不多,可是羅東夜市用在地盛產的三星蔥去發展很多美食

雖然可以說這個外面也買得到,但我覺得很特別就是了

 

IMG_9726[1].JPG

 

-

羅東美食第三站 

三星蔥豬肉蔥捲餅

 

IMG_1553[1].JPG

 

這家也是拜訪過很多次

每次來好像都是看到弟弟在炒

其實它就是 蔥油餅+霸氣的蔥+豬肉(or牛肉)

剛剛一直提到三星蔥 當然來到這邊不能錯過

就是這家了 

 

IMG_9723[1].JPG

有沒有看到煎台上的蔥

是不是很霸氣呢?(霸氣總裁???)

哈哈哈 

 

IMG_9724[1].JPG

夜市就是要邊走邊吃

邊運動邊進食

 

絕美絕配 絕對完美

-

羅東美食第四站

小春 糕渣.卜肉

 

IMG_9727[1].JPG

 

 

 

IMG_9728[1].JPG

 

IMG_9729[1].JPG

 

我點的是

照燒皮蛋、三星卜肉

點完餐後店家會給你像這樣的小牌子

上面有稍微介紹一下你點的是餐點

 

照燒皮蛋

皮蛋拿去油炸後加上很多蒜頭、小黃瓜及辣椒提味,最後淋上所謂的照燒醬

(這個蒜頭真的不是普通的多,雖然吃完很多蒜味,但可以當武器攻擊別人)

威~~不要亂教 

這個蠻特別的,是炸的皮蛋

要提醒 加一點辣會更美味喔  

 

三星卜肉

好像也是來這裡必吃的

是我第一次點

拿卜肉(pig)切成條狀拿去油炸

卜肉 (用台語發音為爆肉)

用特製的麵糊將拿去油炸

這道我沒到很愛

老闆說一定要挑戰糕渣

但我說好~ 下次吧

我下次再吃看看 

 

IMG_9730[1].JPG

名為卜肉

(其實就是炸豬肉條)

IMG_9731[1].JPG

 

皮蛋較推推↓  ( 到這個蒜沒有)

IMG_9733[1].JPG

 

IMG_9734[1].JPG

讓我們家小皮蛋吃皮蛋 

 

-

羅東美食第五站 

魏姐包心粉圓

我想這個不用我說了吧

吃了那麼多東西

一定要來一個甜點的

(難怪都說甜點是女人第二個胃,不是沒有道理的)   

 

IMG_9735[1].JPG

 

雖然現在到處都有包心粉圓

但是宜蘭一定要再吃吃

雖然我覺得口感沒有什麼不一樣的

包心粉圓就是冰火交融最完美的寫照

如果你沒來宜蘭

其實它現在連鎖的 到處都可以吃得到喔 

 

IMG_9736[1].JPG

 

-

我每次來都永遠吃這幾家

你可以說我沒啥變化

但是因為我真的喜歡哈哈哈 

真的推薦 

 

-

 

住址: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如果你喜歡不錯下次去羅東可以吃看看

如果你喜歡可以幫我推推或留言給我,我會非常感謝你  

 

 

 

 

 

 

arrow
arrow

    CORA 珂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