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這篇是給預計要去京都玩得朋友們看的!

這次到日本 總共待了六天

因為搭的是虎航 IT210 07:00起飛 及回程 IT213 18:35起飛(日本時間)的關係,

(早去晚回的關係,所以我們實際在日本整整待了六天整)

出發前建議先看一下自己的飛機時間,早去晚回可以幫你爭取多一點時間。

 

目的地為大阪關西機場,臺灣直飛日本關西機場的航空公司有:臺灣虎航、中華航空、

樂桃航空、長榮航空、捷星航空.......。

可以上下方網站(直接點圖片即可),記得多個網站多從比較,以及多多把握航空公司不定期的促銷方案。

↓ ↓點我 點我 ↓↓

 

A.GIF

 

臺灣台北往日本關西機場飛行時間約2個半小時,當天到日本時間約10:25,

因為這次到大阪主要的行程規劃都在京都,

所以五個晚上的住宿都選擇在京都,

所以這次沒有買大版周遊卡,

此次旅行最遠的大概是這段從關西到京都這段,

所以我買了這個 「HARUKA 關空特急」是 JR推出的關西機場高速特快車

HARUKA 從關西機場出發後,沿途只停靠大阪市區天王寺站、新大阪站,以及終點京都車站。

出關後直接在機場買,特別要注意的是,HARUKA只能同地點上下車,

也就是我去程搭到京都,回程一樣只能從京都上車!!

 

到了京都約莫是中午了,我先到京都車站填飽肚子,

肚子也真夠餓的,一時不太能接收日本的低溫,

想找暖呼呼的拉麵吃,上網看了京都車站有名的拉麵小路,於是就決定在那裡解決我在日本的第一餐!

 

AA.GIF

 

CIMG9848.JPG

 

京都車站,在車站的10樓,一次九種人氣拉麵一網打盡,

而我這次選擇的拉麵完全是因為前面的排隊人潮(台灣人愛排隊,到日本一樣死性不改)

當天的午餐挑選 ますたに (Masutani)

 

CIMG9845.JPG

造著指示先到點餐機前面點好餐點之後再去後面排隊。

菜單超級可愛的是手繪菜單

看不懂菜名的其實用猜的也可以猜到。

 

CIMG9842.JPG

點菜機操作很簡單,點選自己要的餐點把紙鈔放進去即可,

跟在台灣繳交停車費一樣的概念   

 

CIMG9843.JPG

 

我之前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在日本餐廳吃飯,不管冬天或夏天店家送上的一定是冰水?

後來我在 geogle 查了才知道,原來對日本人來說,冰水代表禮貌,因為他們覺得冰是珍貴的!!

哇!真是長知識啊!!

CIMG9849.JPG

 

等了約莫20分鐘左右終於到我們了!

店內位置不多,我覺得隔外溫馨!(可能天氣真的太冷了~ 我真是奧少年~~~

當天被安排在吧檯的位子,我最喜歡這種位置,因為可以一窺師傅煮飯(麵)。

 

CIMG9850.JPG

 

26828737_1547137982029149_764882340_o.jpg

 

最經典的當然是叉燒拉麵啦!!

店家的叉燒真的給的不馬虎!

叉燒是排一整圈的不像一般的拉麵的只有幾片點綴而已,

叉燒是厚切的非常有飽足感,湯頭蒜味很濃郁,口感還是一如既往的偏鹹,

不過因為有蒜味加持比較不會膩,麵稍嫌軟,因為我喜歡偏硬的麵種。

大致來說還算及格但沒有到完美。

 

26772489_1547137995362481_1496643450_o.jpg

 

Taiwan noodles 還好英文還看得懂,

這個就非常台灣味,大概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擔擔麵差不多,我覺得這道還好!

 

26829275_1547138008695813_300664771_o.jpg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炒飯!!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我對日本炒飯的熱愛,

在日本吃到的炒飯好像隨便都好 偶依系~~

簡單的炒飯不用加上多少的配料,飯的口感粒粒分明卻不會油,

我自己在家嘗試過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媽媽告訴我那要很多油才可以,

但是我吃到的卻不油,而依然保持顆顆分明確不黏,炒飯的很喜歡,

下次如果你有去拉麵店千萬不要忘記點炒飯(雖然很衝突) 吃過你一定會愛上!乖~~ 

 

26772099_1547138028695811_808396141_o.jpg

 

 

26829097_1547137972029150_2022110359_o.jpg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先到飯店放行李

這次我們選擇的Hotel 在京都車站附近,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但在agoda訂房的時候沒有看仔細店家住址,店家有三個館(名稱相似),有兩館在京都車站走路五分鐘,

而我訂到的是第三館在京都車站走路約莫要20分鐘,但是在京都車站的下一站九条車站出口一出來就看到,

所以大家訂房間的時候千萬要小心,雖然這次入住的 Hotel 還是很滿意,但是交通方面還是希望自己可以住在大車站旁邊,

因為每天要多轉一次車,雖然只有一站,但是還是有一點點些微的不方便。

這次入住...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點我 點我↑↑↑)

但是,飯店在地鐵九條駅2號出入口旁,出地鐵站口就到飯店,

雖然本來我預計住在京都車站附近的........

京都車站旁的是  櫻花露台畫廊旅館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點我 點我↑↑)

價位比較高但是交通上較為方便。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以為自己訂到的是 Sakura Terrace The Gallery  所以我還跑去要check in 被飯店人員告知我是訂到另一家,

櫻花露台畫廊旅館   的大廳真的很美(比較大),所以我拍了幾張,如果要來這裡住宿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我想晚上應該超美的吧!

飯店晚上有安排表演者會談key board 及唱歌給你聽喔! 

 

CIMG9862.JPG

CIMG9860.JPG

 

CIMG9861.JPG

 

 

CIMG9863.JPG

 

是不是超美的啊!下面是我這次入住的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除了沒有在京都車站外其他幾近完美!!

因為房價較便宜,雙人房住上五天大概臺幣一萬塊左右!平均1000/一人 一天

是不是很划算啊?不過要入住前還是可以多個網站比較再下訂喔!

說不定還能訂到更便宜的呢!

以下照片取自book.com 櫻花台旅館

 

a.jpg

 

a3.jpg

 

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原因是,晚上整個超舒適又放鬆的!

 憑房卡每個晚上一人可以換一杯免費的調酒

是不是超棒的啊!加上這個環境很像很舒適的酒吧一樣!

雖說沒有人現場演奏key board,但是有電視直播 櫻花露台畫廊旅館 的表演 是Live的呢

 

a1.jpg

a2.jpg

 

a4.jpg

a5.jpg

 

設有公共澡堂,但是我們這次都沒有使用到!

如果你/妳 有入住的話可以去享受一下。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房間很舒適,雖然一慣日式住宿房間不大,

但是攤開兩個行李箱還是可以的   

還有旅館本身開幕不久,所以房間及廁所還是超級整齊乾淨的!

(對於有浴室癖的我這點式非常滿意的),

這次我們加購了陽台,但是因為太冷了所以也從沒走出去外面過,

如果你們想入住的話其實不要陽台式可以的!

 

CIMG9869.JPG

 

特別的是,房間裡還多了可以加溼器

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很乾燥,跟我們台灣相反,

為了防止睡覺喉嚨、皮膚會太乾,可以在房間把加溼器打開會比較舒服!

 

這次入住的浴室挺滿意的,雖然不太喜歡站在浴缸裡面洗澡,我想可能他們很喜歡泡湯吧!

但至少這個廁所算寬敞的,不會洗個澡撞來撞去的!

CIMG9865.JPG

 

應有的盥洗用具都有!

CIMG9866.JPG

CIMG9867.JPG

 

CIMG9870.JPG

 

房間就簡略的介紹到這邊了!如果想要看更詳細的介紹可以到官網去看,

因為我只要求 住宿達到交通方便、乾淨、便宜 即可,

而這裡都有做到,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入住五個晚上,飯店的house keeping也做得非常確實,

用品每天也都會幫忙補上,整體上我真的很推薦這家,

床也不會太軟或太硬,很冷的時候把暖器打開也是非常舒服的!

如果下次對住宿沒想法的朋友們,真的可以把這家考慮近去喔

 

 

下方把我這次行程列出來,給想要去京都大阪玩的好朋友,

或者還沒計畫但是看完說不定有計畫的好朋友做參考!! 

 

 

下面的標題如果我有打文章都有聯結可以按進去了解喔!

 

Day 1      搭乘臺灣虎航飛往日本大阪關西機場

購買haruka車票往京都

    京都車站 拉麵小路 ますたに (Masutani)

    錦市場 

     錦滿天宮  

 先斗町

   京都勝牛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Day 2      

  伏見稻荷神社

   宇治

   中村藤吉本店

   平等院

   奈良

   谷堂的麻糬

   福興寺五重塔 

  春日大社

 東大寺

  京都塔

  SIZUYA BAKERY志津屋麵包店

  Yakitori Daikichi大吉居酒屋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Day 3      

  環球影城

  本家第一旭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Day 4     

  大阪城

  黑門市場

  牛かつ もと村

  心齋橋

  道頓崛

  HARBS ハーブス 大丸心斎橋店

  PABLO

  一蘭拉麵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Day 5     

      金閣寺

      金閣Sofuto(そふと)金箔霜淇淋

  岡本和服 

 清水寺

 八阪神社

        大阪王將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Day 6    

   嵐山

       櫻花台旅館 Sakura Terrace 拿行李

   坐電車回機場

 回臺灣

 

這是我規畫好久的行程,我會分好幾篇把它介紹完,

 

如果你喜歡可以拿去參考,京都真的是非常適合旅遊的地方,

難怪屢屢被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旅遊的都市,

京都不但古色古香卻不失都是該有的方便性,也沒破壞古蹟的美感,

在過去和未來協調的融合在一起!是個非常值得一去的好地方!

很喜歡的話幫我分享,我會儘快生出來下一篇。

您的支持絕對是我成長的動力

 

 

 

 

 

 

 

 

 

 

 

 

 

 

 

 

 

 

 

 

 

 

 

 

 

 

 

 

 

arrow
arrow

    CORA 珂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